总台持续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3月08日 15:55
央视网 | 2019年03月08日 15: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持续深入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一是新媒体紧抓第二落点展开解读,直面百姓关切。央视新闻新媒体播发《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新举措,非常有力!》《基层代表谈政府报告:催人奋进 提振信心》等多篇稿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GDP预期目标设定等进行解读。央视新闻微博发布的《一张图,政府工作报告全了解!关乎你我,转存!》《这个税降3个点能省好多个亿!什么情况?》两篇稿件阅读量超过600万。央视网推出网评《政府工作成绩单:当“民心所盼”遇见“初心所在”》《“国家账本”让民之盼有真情回响》,围绕民生主题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突显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情怀;“两会观察”短视频专栏推出《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加减法”》,总结政府工作报告将给百姓带来的实惠。

  二是重点新闻栏目细致深入解读热点话题。《焦点访谈》播出两会专题节目《奋进新时代 教育:为了明天》,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多项教育政策为主题对代表委员进行采访,展望教育发展前景。新闻频道推出《“放水养鱼”实施更大规模减税》等多条报道,关注减税降费、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财经频道人工智能机器人报道《晓鲸看两会》聚焦“目标数字”,对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GDP增速目标等数据进行分析;推出75分钟专版报道“大家读报告”,采访农民、基层干部、企业代表、业内专家等,多形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新思路新亮点。央广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推出广播特写《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侧记——奋笔写历史,实干成未来》,勾勒出政府工作报告所展现的2019经济民生蓝图。

  三是继续关注代表委员共议国是。《新闻联播》专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播发《稳中求进有底气 攻坚克难有信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把握时代脉搏 扎根人民奉献精品》,专栏《我从基层来》播出《稳中求进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反映代表委员继续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面貌。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持续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