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进博会预热报道再升温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0月30日 10:56
央视网 | 2018年10月30日 10: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继续预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新闻中心一是推出特别节目《客从海上来》。以“上海传奇”为主题,用景观镜头开篇,引入航拍直播,展示进博会主场馆、豫园、外滩等地标魅力;连线前方记者,介绍进博会日程、参展特点、筹备动态等;邀请嘉宾通过外滩、海派文化、红色传奇起点、浦东奇迹四个切面,细数上海从单纯的特大工业城市转向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带动整个长江流域的发展历程。二是继续播出《全球聚焦进博会》《全球CEO说》,介绍欧、亚、非多国政商界人士对进博会的期待。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持续更新专题“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布《上海开足177条出入境自助通关通道 全力服务保障进博会》等稿件,并推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上海举行 招展招商已顺利结束》等精切视频。

  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国际财经报道》统一挂标“聚焦进口博览会”。一是探访进博会主场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对网络机房和通讯设备测试进行还原,聚焦通讯保障黑科技,关注最大展品德国“金牛座”龙门机床抵达会场、意大利莱奥纳多AW189直升机飞抵上海等看点。二是报道上海市交通、物流、海关等部门为进博会保驾护航,介绍景观灯光全新改造升级、璀璨登场等情况。三是央视财经新媒体制作“九图读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领略进博会最全攻略”等新媒体产品。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报道展馆筹备、参展国期待以及中方权威发布等信息;派出记者参加商务部媒体吹风会,介绍进博会最新情况;持续推出《新时代 共享未来》《新闻观察:“开放中国”照亮世界期待》等报道,介绍中国将如何助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进博会预热报道再升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