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重点聚焦全国教育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9月12日 17:23
央视网 | 2018年09月12日 17: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精心组织报道,积极准确宣传会议精神。

  新闻中心一是《新闻联播》头条聚焦,介绍会议情况,播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提炼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首要问题、根本任务、工作目标等论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及时播发短评,从“旗帜鲜明讲清楚了要‘培养什么人’”“立德树人 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三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时,推出综述报道《学有所教 筑梦未来》,展现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改革实践。三是新媒体配合解读,“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时政视频《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小时内阅读量突破50万次。推出《独腿教师坚守乡村讲台39年:学校是我的家》《老师,您辛苦了》等专题和图文报道,展现各地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微博话题“祝老师节日快乐”阅读量超1.3亿。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播发《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汇集全国多地丰富多彩的教师节活动,相继推出《浓情教师节 祝福谢师恩》《香港中联办举办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等新闻,多方面呈现社会各界对教师的崇敬和问候。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重点聚焦全国教育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