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报道展形象聚民心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9月11日 16:54
央视网 | 2018年09月11日 16: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8日起,《新闻联播》推出“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系列报道,用来自一线的深入调研和深刻观察,反映我国经济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积极态势。

  一方面,凸显新闻本质。今年以来,面对美国在经贸领域的全面遏制,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中国经济到底受到了怎样的影响。为真实、客观呈现中国经济现状、回应社会关切,央视新闻中心深入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等多地,历时10天调研近40家中外企业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在一线挖掘线索,拍摄在外部环境变化中各界积极应对的鲜活新闻故事。

  另一方面,深入浅出表现主题。节目围绕“企业积极应战”“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降低成本”等层面展开,采用探访式调研、发现式观察的手法,完整记录记者探寻的足迹,从政府、企业、个人三线并举,挖掘重压之下中国经济的韧性,发现面对外部冲击,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谋求突破的艰难探索,并结合宏观形势记录各类企业和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奋斗和努力,感知中国经济的温度。

  此外,节目还配发“记者手记”,阐述采访的感受和思考,升华思想内涵。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新闻联播》“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报道展形象聚民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