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深入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9月06日 11:06
央视网 | 2018年09月06日 1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4日,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通过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中央电视台精心组织报道,呈现会议情况,宣传峰会成果。

  新闻中心一是联播头条重点聚焦。《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引起强烈反响”等报道,全面聚焦峰会成果。《焦点访谈》连续播出“真实亲诚 携手同行”“中非合作 休戚与共创未来”,展现峰会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二是重点解读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新闻频道滚动播出相关新闻,并推出“‘五不’与新型国际关系一脉相承”等系列短评,深入阐释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三是联动报道峰会反响。集纳多家非洲国家电视台、报纸相关报道,采访多国政界、学界人士及普通民众,展现他们对习近平主席讲话的积极评价。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持续关注。24小时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66.7万,推送配合报道《【微视频】从万里长城到非洲屋脊 中非心之旅》《这里是北京!一张图教你说标准北京话》等。

  中文国际频道在重点档《中国新闻》头条播发《习近平同中非合作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见记者》等时政新闻,并自制媒体焦点,汇编国际主流媒体对峰会以及中非合作成果的积极评价,展现中非合作广阔前景;推出“中非数字经济合作助力非洲实现高质量自主发展”等报道,突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给非洲中小企业带来的有益影响。

  英语频道多档新闻栏目开展接力式联动解读报道,结合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内容,阐释中非命运共同体内涵;特别节目《非常中国》在优兔平台投放后24小时内浏览量达12.8万,并通过国际视通非洲联盟向40家非洲媒体传输。法语频道与加蓬国家电视台联合推出特别节目《一带一路:对话世界》,并在新媒体平台发布《中非合作 未来已来》《非洲记者看中非》等20余条原创微视频。阿语频道专访突尼斯总理沙海德、埃及贸工部长阿穆尔•纳萨尔等,跟进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热烈反响。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深入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