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8月28日 11:51
央视网 | 2018年08月28日 11: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财经、中文国际、英语频道持续深入报道“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建设成就。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播出“一带一路”带给沿边省区新机遇、内陆腹地连接全球经济、经贸合作优势互补等新闻,展现倡议契合各国求富裕、谋发展的迫切愿望,顺应沿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广泛认同和参与。二是《行进“一带一路”》呈现浙江宁波舟山港、天津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新疆阿拉山口、中俄黑龙江大桥、福建石狮渔港、白俄罗斯首个全球化工业园区、斯里兰卡科伦坡南港集装箱码头等建设成就,讲述沿线省区市及相关国家抓住机遇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专题开辟丝路成就、老外眼里的“新丝路”等版块,聚焦沿线重大工程,总阅读量超400万。

  财经频道《国际财经报道》推出为期12天的《我与一带一路》系列报道。独家采访在西安的尼泊尔工程师、授人以渔的喀麦隆部落公主、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驻地医生等,以外国人视角讲述合作成绩;联合地方台,报道“义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买全球卖全球”等故事,展现地方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倡议落地生根;通过国际视通将素材向全球电视台及社交账号分发,并译制成英、西、法、阿、俄、韩等多语种版本。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8集系列报道《“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以具体事例、大数据、同期采访等内容,全面凸显倡议如何从愿景成为现实。记者奔赴浙江、福建、四川、新疆、云南五省区,选取四川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义乌“国际商品中转站”、云南共建科研平台、厦门全球枢纽港等案例,从经济、民生、商贸等角度彰显“一带一路”联通各国、互利共赢。

  英语频道及时报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报道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24小时》推出“习主席谈一带一路”等节目,回顾成绩、展望未来;《视点》《世界观察》邀请多国嘉宾,解析“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交流成果等,有力回应西方质疑。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