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报道“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8月14日 18:52
央视网 | 2018年08月14日 1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持续报道“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通过聚焦动态、开启直播、深度评论等方式,从经济、交通、设施、科技、文化等角度展示“一带一路”为我国及沿线多国带来的发展变化和机遇。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连续头条聚焦,播出“从愿景成为现实 成果丰硕”“搭起农业国际合作大平台”,综述五年来的成就,关注沿线国家在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二是连续推出特别报道《行走“一带一路”》。在浙江、河南、天津、新疆、云南、四川、贵州多地展开直播,充分展示各省市区建设成果;随船采访北极东北航道“冰上丝绸之路”,配合货船行进过程发回报道,展示西北欧和东北亚间的海上贸易新通道;特别关注“中俄亚马尔液化气天然气项目”以及海外农业园区、跨国科研项目的建设进展。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同步大屏第一时间刊发稿件。央视新闻移动网、客户端在首页重点位置推荐原创专题《“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集纳五周年丰富报道内容。截至8月12日,推出的44篇专题稿件总阅读量超400万。

  阿语频道及时编译《“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成果显著》等新闻,并邀请嘉宾录制“一带一路”五周年专题访谈,充分解读倡议在推动中国改革开放、改变中国人全球观念和视野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调动埃及、叙利亚、伊拉克等多地海外报道员,广泛采访相关国家政府官员、合作项目负责人、普通民众等,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中阿合作新变化新局面。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报道“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