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深入解读首个《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发表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7月03日 09:08
央视网 | 2018年07月03日 09: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28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实践。央视新闻中心、外语频道及时充分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重点新闻节目第一时间提炼白皮书主要内容,将“中国首次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作为标题,凸显重要性。二是介绍“中国2010年已将关税总水平从15.3%降到9.8%”“WTO要求中国开放的服务贸易领域为100个,中国今天已开放120个部门”等内容,用事实证明中国政府坚定致力于落实加入世贸组织所做出的每一件承诺,并引用商务部副部长回应,表达“中国市场开放为世界经济贡献巨大”等中方立场。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及时全网推送消息,阅读量超31万。

  英语频道密切关注发布动态,解析白皮书内容;及时梳理白皮书金句,推出《中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造福世界》等报道,凸显中国对外开放举措及其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环球瞭望》《全球财经》等设置特别版块,以数据解说、图表呈现、嘉宾采访等形式聚焦中国履行承诺及其影响;以“中国开放惠及全球”为主题举办环球辩论节目,邀请中外嘉宾深入探讨“中国对外开放新局面”等话题。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深入解读首个《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发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