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5月11日 15:33
央视网 | 2018年05月11日 15: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7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台副台长阎晓明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总台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与发展,是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在21世纪的生动展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拿出更多有操作性、实效性的措施办法,在改革中守正出新、创新创新再创新,推动总台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精心做好宣传报道,深化提升科学理论宣传阐释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前一阶段宣传报道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多形式、多内容、多载体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实践,科学准确阐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聚力打造总台“头条工程”,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时政报道、经济新闻、社会新闻、文体节目等方方面面,在更接地气、润物无声上下功夫、见成效,巩固发展好“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的生动局面。加强优秀理论成果的对外宣传,生动展示中国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会议要求,总台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组织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