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重点聚焦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数据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4月19日 12:07
央视网 | 2018年04月19日 12: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多个权威部门相继公布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财经、中文国际、英语频道多层次展开报道,展现一季度中国经济特点,唱响经济光明论。

  新闻频道一是直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提炼“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民间投资增速加快”“春耕春播进展顺利”等20多个新闻点,并对重点经济数据进行解读。二是深入报道一季度央企运行情况,结合国资委公布的运行数据,解读良好态势背后“央企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成因。三是关注商务部发布一季度对外投资最新数据,分析我国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等最新特点。

  财经频道一是《交易时间》邀请中金公司、汇丰银行等公司经济学家,围绕消费增长、民间投资加快、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等进行专业解读。二是《国际财经报道》连线国际通路各特约评论员和记者,带来最新的市场反应、外媒经济视角,展现中国经济的变化和进一步改革开放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三是推出75分钟“2018中国经济春季报”特别节目,以“开局良好、动力加码、蓄势前行”三个版块为主体架构,采用现场报道、数据亮点提炼分析、行业调查、海外连线等形式进行深度评论。其中,调查案例主要围绕“高端制造业需求增长”“前两月用电量增速创五年新高原因”“新动能持续壮大”等方面展开,突出内生需求不断增加、创新驱动效益明显、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的可喜局面。四是“央视财经”新媒体进行同步直播,并通过微视频、一图解读、图文等形式进行报道。

  中文国际频道播发“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等动态消息,并自制《新闻观察:中国经济今年首季表现抢眼》,围绕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以及经济运行特点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解读,突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英语频道及时报道中国经济一季度整体运行状况,专访世界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等,就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增长动能、新技术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中美贸易摩擦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扩大开放政策对实体经济和就业的影响等话题展开全面分析。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重点聚焦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数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