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及时发声谴责美国单边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4月08日 11:26
央视网 | 2018年04月08日 1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4日,美国不顾多方反对,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中央电视台多频道第一时间通过多栏目、多形式予以正面回击,谴责美国单边贸易保护行为。

  新闻频道一是第一时间报道我驻美大使馆、我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的最新声明,对美方做法予以强烈谴责,同时连线本台记者,介绍美国国内反对声音,以及美国媒体对于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评价等。二是《新闻联播》连续推出报道,权威分析美对华贸易逆差背后的真相,并引用商务部权威报告,详尽阐释“贸易顺差反映在中国,但利益顺差在美国”的观点。三是北美分台持续解读中美贸易摩擦对两国经济金融、民众生活的影响,表达中国立场,传播中国声音。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全网首发美公布拟对华加征关税清单快讯,成为主流媒体转载稿源,单条快讯综合阅读量超1200万。精切电视端配合性报道,发布《中国驻美使馆:来而不往非礼也》等热文,阅读量超1300万。

  财经频道立即发布中国外交部、商务部表态,严厉指责美方做法严重违反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和精神;汇聚中外专家权威观点,连线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CNBC新加坡评论员,分析美国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特点以及美国此举的深层意图;跟进中国工商界反应,展现中国国际商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媒体焦点:美挥舞“关税大棒”反咬中国》,以外媒言论指出美国应当避免与中国发生贸易战;《今日关注》邀请权威嘉宾进行多方解读和批驳,阐明我方立场。

  英语频道关注美国国内对贸易保护措施的反对声音,梳理美国公布的征税产品建议清单,采访美国农场主、养猪户等发表对美国贸易保护措施的看法;评论栏目《视点》邀请中外嘉宾深入探讨美国公布的征税建议对中美相关产业造成的影响。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及时发声谴责美国单边贸易保护主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