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总结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29日 09:19
央视网 | 2018年03月29日 09: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2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总结会。

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总结会。

  央视网消息:3月2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总结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参加会议并讲话。魏地春主持会议,孙玉胜、袁正明、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张宁、董为民及各系统负责人、一线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慎海雄对各系统创新开展今年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台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央视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宣部统筹领导下,紧扣团结、开放、民主、奋进的大会主题,坚持“全台一盘棋”,严谨生动、安全准确地完成各项议程报道,整体报道可圈可点,获得了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慎海雄强调,下一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宣部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好、发挥好两会报道中展现出的好作风、形成的好经验,精心组织实施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活动宣传报道,进一步擦亮央视品牌。一要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重要讲话、重大部署,创新表达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要进一步提升快评、V观、特稿、专稿的创作力度,在“真、短、快、活、强”上狠下功夫,将思想性、文学性、可视性、群众性融为一体,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让新思想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二要形成合力,开拓新媒体阵地。要居危思危,以变应变,向创新要优势、向创新要资源,在巩固电视大屏优势的同时,坚定不移继续深耕和拓展新媒体阵地,坚定不移全力打造自主可控、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要充分挖掘视频资源,对优秀电视节目进行适配新媒体传播特点的包装改造,并在自有新媒体平台上实现更大范围的传播。三要着力创新对外传播。要敢于突破传统模式和固化思维,海阔天空去想、脚踏实地去干,以先进的传播手段、强大的传播能力,抢占国际舆论制高点,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国家级现代传媒航母。要深化融合对外传播,突出“移动优先”,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四要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要按照 “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和“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做到节目播出和各项宣传任务正常进行,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一切围绕新闻宣传工作,通过改革形成聚合效应,推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再有大的提升,在改革创新中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唱响时代最强音。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总结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