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持续批驳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27日 18:01
央视网 | 2018年03月27日 18: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美国针对中国的各种贸易保护政策引发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央视新闻、财经、中文国际频道持续深入报道。

  新闻频道一是对美国学界、商界人士进行大范围采访,展现美国采取的贸易保护政策引发国内舆论反弹。二是播发世贸组织总干事批驳贸易壁垒、德国各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欧洲理事会抨击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等报道,批评美错误政策破坏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三是《环球视线》栏目邀请国际问题专家,分析特朗普此举的政治目的以及可能带来的恶劣影响,重点阐明中国立场,有力批驳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累计播发《评论|特朗普为何突然对中国下手?》等相关稿件上百条,全平台总播放阅读量超1亿;发起两场移动直播,通过驻外记者和专家资源进行直播解读,累计触达人数1339万人次,总观看人数近1000万;推送《美国专家:贸易保护主义拖累美经济》等大量专家采访稿件,关注各国各界反击、评论与批评声音。

  财经频道及时播出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长姆努钦通话内容,严正指出美方违背国际贸易规则,郑重声明中国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重点关注国际社会对美国贸易保护的批评,采访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能源和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等政要学者,表明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是个糟糕的决定;“央视财经”新媒体发布《一夜之间,全球市场警报拉响!中美贸易交手,美国和世界都很受伤!》等相关报道,阅读量近300万次。

  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汇编美国各界、世贸组织、欧洲理事会、有关行业协会等对美国贸易保护政策的批判,《今日亚洲》推出《特朗普:对华关税只是第一步 中国:奉陪到底!》,深入浅出讲明贸易战背后的缘由;《今日关注》连续三天制作专题访谈节目,深度解读美国关税政策背后鲜为人知的目的。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持续批驳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