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12日 17:46
央视网 | 2018年03月12日 17: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2日,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日,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央视网消息:3月2日,中央电视台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中央电视台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慎海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组长贾育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电视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魏地春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副组长罗明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瞿家茂和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邓慧文等参加会议。

  慎海雄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思想观点和重大举措,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央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新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压实。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准落细落实;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四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加强示范引领和教育引导,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五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到严管厚爱;强化教育监督管理,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六要全面推进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

  贾育林强调,中央电视台是党和国家重要的新闻舆论阵地,每天都通过电视节目全方位全景式展示中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5+2”工作格局,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他指出,中央电视台在抓全面从严治党上,一要抓住自身特点;二要抓好“三个责任”落实;三要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四要抓基层管理;五要把抓全面从严治党与抓业务相融合;六要坚持问题导向。

  中央电视台全体在京台领导,各中心(室)、频道、台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处)主要负责人,人事部门处级干部,全台党务和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通过闭路电视向全台进行直播。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