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启动两会预热宣传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2月28日 09:14
央视网 | 2018年02月28日 0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中央电视台新闻、财经、英语等多频道启动预热报道。

  新闻频道开播《开卷两会》特别节目,全面营造积极、自信、开放的两会氛围。以景观镜头开篇,展现春回大地、花开中国的美丽景致,并通过短片介绍今年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情况;邀请评论员围绕“修宪”“监察体制改革”“人大议程”“新时代的期许”“认识新矛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GDP增速”“政府工作报告热点前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和两会议程进行解读;推出海采报道《百姓期待》,展现在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之际,百姓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此外,“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话题征集“两会帮你问”,阅读量达1570万。

  财经频道一是各档资讯节目积极预热,《经济信息联播》推出“记者探两会”报道,立足财经角度提前探访议案组办公室、提案组办公室、代表委员等,了解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度最高的经济话题;二是播出六集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聚焦中国如何从“打造世界第一的产品”升级为“打造全球顶尖的体系”,展示我国在制造业自主创新方面的成就和突破;三是《生财有道》将播出“话说获得感”系列报道,以“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创业者群体为对象,追踪记录他们通过政府帮扶、勤劳经营取得收获的故事;四是推进《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7-2018)》,针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发现美好生活”为核心主题,以“主会场+分会场”为主要形式,打造“6+1”大调查发布周,为两会奉上最独特的“感受型数据”。

  英语频道陆续推出《新时代 新观察》《改革新思路》两个系列报道。其中,《新时代 新观察》从脱贫、开放、环保、转型、创新等角度出发,中外记者深入中国多地,生动讲述中国各地的人物故事,展现中国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改革新思路》围绕房地产市场、民企海外并购、国企改革、地方债、商业银行风险等话题,聚焦中国在经济领域面临的新挑战。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启动两会预热宣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