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点报道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1月10日 11:56
央视网 | 2018年01月10日 11: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新闻、中文国际、英语频道重点报道这一科技界年度盛事。

  一是新闻节目重点聚焦。《新闻联播》头条播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新闻,《中国新闻》及时播发“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2017年度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新闻,《焦点访谈》制作“国家大奖 科技栋梁”节目,介绍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和侯云德院士的科研贡献与事迹,结合十九大精神从国家战略层面解读获奖项目的特点及意义。

  二是拓展报道深度。通过颁奖预热片、主消息、背景片等,回顾2017年度重大科学技术成果,介绍国家科技发展前沿、国家科技奖励改革方向等,解读国家科研奖励及扶持政策,梳理历年国家科技最高奖获得者名单,用珍贵影像展示老一代科学家风采,弘扬科学家们精诚合作、热心事业、艰苦奋斗的崇高境界。

  三是加强融媒体传播。“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独家V观《习近平来到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中间》《习近平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颁奖》《把论文写在钢铁生产线上》,配合发布人物介绍片、“国家科技三大奖”解读内容、获奖者专访等13条独家微视频。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重点报道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