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元旦新闻报道突出“新时代”主题讲好百姓故事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1月04日 10:16
央视网 | 2018年01月04日 10: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8年元旦期间,央视新闻频道紧扣“新时代”主题,发挥视频特色,讲好百姓故事,全面生动展现亿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主题鲜明,时代感强。精心制作播发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推出《走过我们的2017》《相逢在伟大时代》等报道,将年终盘点和迎新鼓劲融会贯通,描绘新起点新征程。

  二是打造系列新闻精品。《新闻联播》以开放式景观直播报尾,融情入景,呈现中国“此时此刻”;《海采:2018新年心愿》调动18个国内记者站28路记者,采访普通群众1100余人;《“首”绘2018》创新主题报道形式,以新闻现场结合手绘展示,勾勒国家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跨年直播《年轮2017》现场报道各国、各地跨年活动,营造新年氛围。

  三是深化融合传播。“央视新闻”新媒体假日移动直播触达用户1.3亿,独家V观微视频《总书记2017足迹》《习主席的外交足迹》形成现象级传播效果;全媒体行动“写给2035年的信”,通过海采短视频、人物短视频和网络征集行动,呈现大时代背景下的个体愿景。

  四是国际传播效果突出。国际视通对外发布“元旦”相关视频新闻素材78条,同比增长41.8%,其中“习近平主席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单条新闻素材被77家境外电视台/频道采用249次,外媒使用量是去年的10倍;在海外社交平台发布“元旦”相关新闻总浏览量近18万次,是去年的30倍。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元旦新闻报道突出“新时代”主题讲好百姓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