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点关注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12月20日 17:44
央视网 | 2017年12月20日 17: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后,央视新闻推出系列报道,权威梳理2017年度中国经济形势,全面深入展现中国经济各层面、各领域发展成就。

  一方面,《新闻联播》推出《中国经济的历史跨越》系列报道。从中国经济向高质量阶段迈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多个方面,集中展现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的跨越式变化。节目被全网各主流网站在头条位置集中推送。另一方面,策划年终经济观察节目,聚焦我国正在形成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节目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切入,结合商务部最新数据、国际机构采访、权威专家解读、地方产业实例等,深入浅出地反映外资看好中国市场、我国利用外资水平不断提高及中国对外投资更加理性规范等积极变化。

  英语频道精心策划报道,每天设置一个主题,聚焦中国经济发展,深入解读会议精神。一是密切关注会议动态,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消息,联动北京记者前瞻会议热点。二是梳理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成果,制作图文解读2017中国经济关键词,并播出《高端制造业引领东北经济升级》《供给侧改革注入经济新活力》等新闻成片。三是配合播出高端专访,采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等多位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点评中国经济发展;《世界观察》邀请中外嘉宾制作访谈节目,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使中国经济更具活力和韧性、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面临的挑战等话题。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重点关注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