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各频道重点报道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12月13日 11:54
央视网 | 2017年12月13日 11: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中央电视台新闻、中文国际、科教等频道推出专题专栏、纪录片等进行重点报道。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等栏目及时播发“《世界记忆名录——南京大屠杀档案》《拉贝日记》影印本首发”消息,专访国家档案局局长、拉贝的孙子,介绍此次首发重要意义。二是推出系列报道,播出《2017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余昌祥举行家祭仪式》等新闻,首次独家披露《拉贝日记》原件,并讲述我国在申报《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世界记忆名录》以及“申遗”背后故事。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微博“此刻,你愿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转发吗”,单条阅读量超300万,“南京大屠杀80年祭”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2100万。

  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推出五集文献纪录片《揭秘日军“慰安妇”制度暴行》,首次从制度起源、建立及全面实施的角度,深刻揭露和剖析二战中日本政府及军队建立“慰安妇”制度的罪恶本质;通过“慰安妇”幸存者证人证言、历史文献、历史影像和物证,全面揭露日军“慰安妇”制度暴行,并将历史和现实紧密结合,对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至今拒不道歉赔偿等行径进行批驳。

  科教频道播出纪录片《东方往事》,讲述奥地利医生罗生特和德国籍共产党员、记者汉斯•希伯与中国军民并肩战斗的故事,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两位反法西斯杰出战士超越国界的国际主义精神,纪念为中国革命及世界和平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号召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来之不易的世界和平。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各频道重点报道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