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全面聚焦十九大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10月20日 15:35
央视网 | 2017年10月20日 15: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和各新媒体平台全面聚焦十九大。

  一是重点播发十九大开幕会等新闻动态。《新闻联播》延长至62分钟,播出十九大新闻12条,头条播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重点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呈现大会盛况;科学设置审稿机制,精准设置岗位和人力,保障节目准确及时播出;报道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同志分别参加代表团讨论情况,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

  二是及时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焦点访谈》独家专访多位十九大报告起草人,讲述参与报告起草的全过程,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角度深入解读分析。《央视财经评论》以“精准扶贫”为具体样本,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的新理念和新战略,通过多个鲜活案例,系统评论五年来我国“精准扶贫”成就,以及下一阶段“精准扶贫”的主要着力点等。

  三是配合报道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其中,全媒体报道“党代表通道”再开启,展现来自社会各界的20位一线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体会和今后的打算;特别节目《十九大时光》采用媒体融合手段,全景报道大会动态、深度解读报告、展现基层现场、反映全球评价,运用“央视帮你问”形式,通过H5页面和网友互动,参与人数达500万。七集系列报道《我是共产党人》,以说唱形式讲述十九大代表的励志故事,成为十九大预热报道新亮点。

  四是突出海外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新闻频道连线亚太中心站、北美分台、拉美中心站记者,多时段推出《全球聚焦十九大》《十九大观察》,介绍港澳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及国际社会对十九大的关注和积极反响。

  五是大小屏同频共振,融合报道持续发力。“央视新闻”新媒体强化直播,“走进党代表通道”直播最高在线人数342万,累计观看人数1459.43万;并机大屏直播“首场记招会:加强党建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最高在线人数123万,累计观看人数762.9万,微博阅读量1073万。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全面聚焦十九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