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持续报道“一带一路”论坛国际反响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23日 15:49
央视网 | 2017年05月23日 15: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频道、外语频道联动全球记者,持续跟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国际社会引发的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一是报道美国、法国、土耳其、印度、菲律宾、肯尼亚、阿根廷、古巴等国反响,从“一带一路”建设惠及各国社会、民众的角度,展示国际社会对倡议的认可;二是围绕习近平主席演讲内容,采访各国政界人士、专家学者,充分展示精彩观点;三是关注各国参会代表对论坛成果的积极评价,并对全球各大媒体网站进行搜集与挖掘,聚焦外国媒体热议,展示论坛成果将为全球经济带来的积极效应;四是充分报道论坛成果,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进的光明行医疗援助、中国阿根廷修订两国间协定等为例,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增进医疗互助与人文交流。外语频道多语种频道和新媒体持续报道论坛国际影响。法语频道采访出席论坛的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盛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沿线各国人文交流。俄语频道播出对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的专访,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亚太地区国家发展、俄中两国合作等方面的作用。新媒体独家约稿英国外交官、中国英国商会主席等外籍专家,梳理论坛成果;重点关注俄罗斯、菲律宾、柬埔寨等国政要,以及亚投行、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反馈,突出论坛影响。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持续报道“一带一路”论坛国际反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