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部署调度高访报道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1月17日 15:00
央视网 | 2017年01月17日 15: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月11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办有关会议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访问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台领导魏地春、袁正明、姜文波、李挺,以及总编室、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播出传送中心、央视网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聂辰席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中宣部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完成好这次重要宣传报道任务。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宣传纪律、工作纪律,准确把握对内对外报道的主题、基调和口径,严把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和嘉宾关。二是精细组织、精准实施,力争宣传报道出新出彩出亮点。充分发挥重大时政报道协调机制作用,按照访前、访中、访后三个阶段精心策划,深入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期间的重要活动、重要讲话和重要观点。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融入到出访报道全流程各环节,积极宣介我治国理政经验和对全球化、全球经济治理的看法、主张。三是持续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提升宣传报道的新闻性针对性唯一性。要增强新闻性,充分挖掘每场活动的特点亮点,努力寻求同质化新闻的差异化、个性化表达。要强化针对性,各频道和新媒体平台结合自身定位和特色,兼顾国内国际两个舆论场,把握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受众群,精心设计,精细组织,精准传播,确保报道实效。要凸显唯一性,切实提高报道的时效性、原创率和首发率,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震撼力、想象力的独家新闻报道作品。四是提高国际表达能力和融媒体报道水平。认真研究国外不同国家受众的习惯和特点,实现中国观点的国际化表达,提升贴近性、针对性。用好我台独家资源,做强做优时政微视频,深化拓展移动直播,创作更加鲜活生动、更具吸引力的新媒体报道内容。五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采、编、审、播各环节各工种要严格审查、加强把关,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分工协作,全力确保出访报道安全优质、出新出彩。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部署调度高访报道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