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方位多层次报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12月22日 15:19
央视网 | 2016年12月22日 15: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9日至20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英语新闻频道、央视网等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展开全方位多层次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充分报道会议内容。《新闻联播》重点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容、李克强总理要求和会议主要内容,并配发人民日报社论;《焦点访谈》推出乡土中国农村系列调查,通过鲜活案例反映农村新变化。二是深入解读,权威精准。多次走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部等部门,深入黑龙江、河北等农业大省,让农民现身说法,详尽解读中央“三农”新政。三是推出配合报道。重点关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权分置”重大土地改革等,系统梳理并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三农”领域形成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财经频道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解读报道。其中,《经济信息联播》聚焦安徽怀远、甘肃陇西、福建屏南等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央视财经评论》播出系列节目“关注农业如何加把力”,深度分析“发展现代农业”、“土地流转”等热点问题;《中国财经报道》系列节目“产业下乡记”,寻找政策、资本、技术、人才下乡带动农村经济的生动故事。

  英语新闻频道及时报道会议重点内容,关注财政农业补贴改革方向;采制新闻成片,解析乡镇旅游业助力农民增收情况;邀请嘉宾解读中国农村改革进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方向等问题,并编译相关报道。

  央视网推荐《新闻联播》有关报道,配以《2016年中国农村改革重点》《土地制度改革激活三农》等盘点、解读稿件;推出《六路发力 农业结构进一步调优》《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等原创报道,展现中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全方位多层次报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