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12月20日 15:43
央视网 | 2016年12月20日 15: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第五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第五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第五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穿插文艺表演。

颁奖典礼穿插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文艺表演。

  央视网消息:12月16日,由央视和国新办、国侨办、对外友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文联共同主办,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承办的第五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成功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央电视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魏地春等出席,并为10位获奖个人和1个获奖集体颁奖。

  第五届《中华之光》的获奖者来自世界五大洲不同文化领域,包括登上世界儿童文学巅峰的“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让中西文化和谐共生的巴黎首位华人议员陈文雄,用水墨形式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著名画家傅益瑶,著名作家金庸等,获奖集体为在全世界弘扬中国民族音乐的中央民族乐团。颁奖现场通过短片和颁奖辞详细介绍获奖人的事迹,并穿插武术秀等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文艺表演。

  《中华之光》是面向全球范围的年度大型文化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和表彰海内外热心传播中华文化并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士和集体,用他们的事迹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覆盖面和国际影响力,增强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第五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