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持续多角度跟进报道习近平出访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11月23日 09:31
央视网 | 2016年11月23日 09: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央电视台持续重点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拉美三国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一是多平台及时充分报道。《新闻联播》大篇幅报道习近平主席出席APEC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见多国领导人等活动;多档新闻栏目均在头条位置滚动播出相关消息;“央视新闻”新媒体累计发稿113条,阅读量逾1.16亿。二是配合报道准确生动。调动拉美中心站力量,采访多名参加APEC峰会的政界人士,对习近平主席讲话做出积极回应;关注秘鲁各界人士对习近平主席到访的热切期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首发式举行;预热报道习近平主席访问智利,报道智利方面对习近平主席此访意义、中智关系发展潜力和前景的看法。财经频道推出“中拉贸易新观察”等板块,关注中国与厄瓜多尔之间的经贸投资合作。三是创新融媒体时政报道。首次增派新媒体记者参与境外高访报道;在境外社交媒体网站推出四场移动直播,触达用户达1051万人;联动非洲、北美分台分时区在脸书、优兔、直播客户端设置多平台多屏直播矩阵,加大差异化本土化报道力度;推出动漫视频《一分钟速览习主席的到访地》,可视化、人性化展示出访三国风情,宣传我国与拉美国家的外交历史和交往成果。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持续多角度跟进报道习近平出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