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方位强化长征胜利80周年新闻宣传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10月21日 14:07
央视网 | 2016年10月21日 14: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频道推出《震撼世界的长征》系列报道。

新闻频道推出《震撼世界的长征》系列报道。

《焦点访谈》推出特别报道《说不完的长征》。

《焦点访谈》推出特别报道《说不完的长征》。

  央视网消息:近期,央视新闻中心提前策划,精心实施,有计划按步骤展开长征胜利80周年新闻报道。

  一是突出主题,细化报道方案。按计划启动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策划与筹备,搭建指挥、策划、协调、新媒体等前后期、多平台报道团队,多次召开策划会,确定报道主题,把握整体报道基调,力求创新创优。

  二是重点新闻栏目打造精品。《新闻联播》第一时间播发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主题展览等时政新闻,并以专栏、系列报道等多种形态,真实再现长征历史,深入阐释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其中,《长征路 新故事》围绕“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以长征途经地为核心,讲述这些地区在新世纪发生的巨大变化。《焦点访谈》推出特别报道《说不完的长征》,通过几十位健在老红军的真情讲述,带领观众再次走进长征岁月,首次揭秘听风部队等历史细节。

  三是多视角多维度展示长征伟大历程。新闻频道陆续推出《长征故事》《红军走过的地方》《英雄》《布告里的长征》《震撼世界的长征》等系列报道,重播文献纪录片《长征》。其中,《长征故事》采访15位长征亲历者及其后人,全面回顾长征的艰难历程,展现长征中的军民鱼水情、战友情、亲情。《震撼世界的长征》介绍重走长征路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和埃德加·斯诺等人物的故事,讲述外国人眼中的长征,从人类精神角度评价长征。

  四是“央视新闻”创新打造新媒体产品。互动产品《长征日志》主打“历史地理志”概念,以交互方式带领网友重走长征路,目前已超过2000万用户参与。客户端推出《铭记长征路 共筑中国梦》和《长征路上奔小康》专题,探访红色遗迹,发起移动直播,重温红色记忆。截至10月18日,“筑梦长征路”话题阅读量已达6.8亿。

  五是一体包装营造氛围。新闻频道以“英雄史诗”为基调,确立整体包装思路,推出总形象片《长征——一部民族的英雄史诗》,采用新技术和高速摄影机拍摄,配合三维动画技术,立体形象再现长征7个史诗般瞬间。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全方位强化长征胜利80周年新闻宣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