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调研指导节目创新创优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9月19日 12:56
央视网 | 2016年09月19日 12: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聂辰席部长调研CCTV-财经频道创新创优工作。

9月9日,聂辰席调研央视财经频道创新创优工作。

  央视网消息:9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到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调研节目创新创优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详细听取各频道项目汇报,并就进一步部署推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聂辰席指出,各频道围绕创新创优和媒体融合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推动存量升级、增量调整、结构优化,效果逐步显现,推出的创新创优项目导向把握到位、各界反响良好,有效提升了频道的影响力。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把创新创优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一要继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重大主题主线推进创新创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聚焦重点,把握节点,打造亮点,结合频道定位,一体统筹、精心谋划整体宣传工作,打通内容、频道、平台,结构化编排、模块化集成,积极抢占宣传舆论制高点。二要继续深化创新创优,打造一批现象级精品佳作。创新方式方法、内容载体,适应新时期国内、国外不同受众需求,在差异化、贴近性、针对性上下功夫,增强节目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培养观众的粘性和收视习惯。着重增强节目表达的通俗化、大众化、情感化、故事化,进一步挖掘和升华节目内涵,提升节目质量,以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现象级节目,构建央视精品节目“集群”。三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实现全媒体转型。进一步加大媒体融合创新力度,适应新媒体、应用新媒体、建设新媒体,将媒体融合思维贯穿节目创作全过程,强化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互动化,实现各个环节全程互动、深度融合。加强全媒型人才队伍建设,为媒体融合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频道要用好用足自身融合发展资源,按照媒体深度融合方案,精心谋划打造原创融媒体产品。

  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魏地春,副台长张海鸽一同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调研指导节目创新创优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