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要求努力将六一晚会打造成现象级节目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5月18日 16:23
央视网 | 2016年05月18日 16: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主持召开六一晚会工作会,部署调度晚会下一步工作。

  聂辰席强调,目前晚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把六一晚会作为提升我台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增长点,作为创新创优出精品的示范项目,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努力打造成现象级节目。

  一要把握时间节点,突出主题主线。要凸显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特色,在内容设计、表现手法上充分体现儿童元素,把握儿童特点;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主题主线以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确保“三性统一”,达到最佳传播效果;同时,要体现年度特点,与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节点有机结合,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二要强化创新创优,实现融合传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方面创新”要求,在内容、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上加大创新创优力度,使晚会更加富有童真童趣。在内容上,充分观照少年儿童需求与时代特色,全面展现当代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生活,体现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在表现形式上,着力创新内容载体、方式手段,在引入先进的科技手段、前沿的艺术形式的同时,注重突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元素;在传播方式上,进一步加强统筹力度,推动台网联动、一体运行,把融合传播的要求贯穿融入到晚会策划、制作、播出的全过程。三要坚持严格把关,确保节俭安全。强化底线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播出分秒不差、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坚持节俭办晚会,在提升内容品质、丰富思想内涵、增强文化底蕴上下功夫。

  会议听取了关于晚会筹备进展及融合传播等情况汇报,并就信息安全、晚会话题延展传播等提出具体意见。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要求努力将六一晚会打造成现象级节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