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生态建设新成果 《春季美丽生态》美不胜收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5月09日 09:06
央视网 | 2016年05月09日 09: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浙江杭州梅家坞茶文化村美景。

《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浙江杭州梅家坞茶文化村美景。

《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江苏无锡鼋头渚美景。

《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江苏无锡鼋头渚美景。

《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美景。

《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美景。

  央视网消息: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从3月21日到4月中下旬,央视推出《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调动多方力量,盘点全国春季生态做法好、有亮点的地区,采用航拍、微距、摇臂、轨道、延时等多种拍摄方式,拍摄各地青山绿水,展现各地美好春色,用精美画面展示全国各地生态建设新成果,使“美丽中国”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新闻联播》播出的《春季生态美 繁花次第开》报道中,四川乐山犍为县油菜花开正盛,游客们坐上蒸汽小火车,沿着起伏的丘陵前行,开启一段花海之旅;湖北武汉郁金香主题公园里,180万株郁金香浪漫绽放,春光花海中,7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争奇斗艳;在山东菏泽,株株春梅花繁色艳、花枝累累;在河南许昌,800多亩樱花让春天越发缤纷多彩,芳香扑鼻的花朵成了镜头里、朋友圈里的“红人”。美不胜收的景色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观赏。

  《打造“民生园林”共享绿色资源》报道关注了成都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道介绍,成都市重点打造、全年免费开放的锦城湖和白鹭湾湿地,已经被市民看作是自家的后花园。对此,《成都日报》新媒体报道称,央视报道播出后,市民纷纷点赞,认为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享受到了真真切切的“绿色福利”。

  此外,财经频道资讯、专题节目联动,持续报道春季美丽生态。《第一时间》播出“第一时间看花海”系列报道,追踪花期,报道各地赏花活动;“第一时间看春茶”系列报道通过体验采访、直播连线等手段,关注各地春茶采摘、制作、销售等最新情况。

  央视网熊猫频道推出大型原创栏目《飞越中国 醉美春色》,集纳无人机航拍视频15部、全景VR视频15部、全景图片近百张,从不同角度记录中国由南及北的醉人春色和人民群众劳作、踏青场景,生动讲述中国春天的故事。

  《春季美丽生态》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各地媒体纷纷转发引用报道内容进行跟进宣传报道。有关专家评论称,央视《春季美丽生态》报道分层次、分领域展现春耕生产、产业转型、踏青赏花、脱贫攻坚等多个主题,形象反映了各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展现生态建设新成果 《春季美丽生态》美不胜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