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主线精心谋划: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宣传效果突出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4月30日 11:38
央视网 | 2016年04月30日 1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

央视网消息:央视各频道运用重大主题宣传一体化统筹机制,把握节点,超前策划,突出重点,多形式多视角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宣传。据统计,截至4月底,央视各频道共播出相关新闻500余条,专题逾百期。“治国理政新实践”系列报道在《新闻联播》中的最高收视率达到6.79%,较平时提高近20%,全国累计已有11.58亿电视观众收看。央视网共发布相关图文报道等近2000篇,央视新闻新媒体发稿342条,阅读量达1.27亿。

中央电视台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宣传有如下突出特点:

一是依托重大时政报道统筹机制,着力打造“时政+”报道新格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时政活动和讲话,强化解读报道与反响报道的快速跟进,及时呈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各界引发的巨大共识。

二是持续推出专题报道进行系统论述。《新闻联播》相继推出“治国理政新实践”、“改革追踪看落实”等专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聚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凸显深化改革带来的多项利好,同时配发“本台短评”,升华报道主题。《焦点访谈》栏目推出“治国理政新实践”、“治国理政新征程”两大系列报道,全面涵盖治国理政新实践阶段性成就。

三是电视文艺宣传节目艺术呈现生动反映。2016年春晚以“你我中国梦,全面奔小康”为整体基调,全面反映年度国家大事及各方面的发展成就,艺术化地表现出党带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

四是一体统筹,同频共振,形成全台宣传声势。财经频道立足财经定位,各栏目协同发力,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等展开集中报道;外宣频道栏目推出《中国力推结构性改革》等系列报道,运用海外传播平台,不断创新对外话语表达方式,积极传递中国立场,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科教频道播出纪录片《深潜》及《科技盛典——CCTV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等,贯彻融入创新发展理念,提振全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信心。

五是积极构建立体传播、全景呈现的融合报道格局,抢占新媒体传播制高点。央视网推出的《两会新视角》系列报道,围绕生态建设、美丽乡村、中国奇迹、精准扶贫等主题,以“动画+评论”形式生动解读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把握主线精心谋划: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宣传效果突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