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报道客观解读我国一季度经济开局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4月16日 20:02
央视网 | 2016年04月16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频道解读2016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

新闻频道解读2016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

环球财经连线: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

环球财经连线: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围绕我国一季度经济运行各项最新数据的发布,央视多频道从不同角度及时展开报道,全面客观解读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态势。

  在国新办2016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举行前,财经频道积极预热,推出“月度经济观察”,报道经济温和回暖态势;《央视财经评论》探讨如何为中国经济良好开局蓄能增势。同时,展开一体化联动报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去产能、去库存、调结构”取得的改革成效;《环球财经连线》报道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数据的积极反应;《交易时间》通过直播报道分析解读一季度重要经济数据,突显投资和消费领域的新亮点、新特征、新机会;央视财经新媒体以民生为切入点制作相关H5页面产品,使网民感受到中国经济新动能。

  4月15日,国新办发布会期间,新闻频道引入发布会直播信号,第一时间播发“一季度GDP同比增6.7%”、“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2.1%”等重要数据。同时连线特约评论员,分析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良好和“开门红”背后的依据。相关节目还集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多家国际机构报告,结合记者对权威专家的采访,充分表达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此外,新闻频道深入解读发改委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精准提炼数据中最为重要的投资增速、价格总水平、企业利润、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财政收入增速、市场预期六大指标,客观反映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中文国际频道播发《国家发改委: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开门红”》等新闻,呈现一季度中国经济明显企稳回升势头;制作《新闻观察:国际顶级机构“排队”看多中国经济》,利用动画形式呈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报告,表明全球多家顶级财经机构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英语新闻频道紧扣“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经济发展主题,并结合一季度重要经济数据的发布,邀请中外经济学家深度解读,驳斥“中国崩溃论”;《今日话题》、《世界观察》等访谈节目,邀请中外经济学专家分析中国经济企稳回暖的迹象,并围绕全球贸易增速持续走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因素等问题,专访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专家。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权威报道客观解读我国一季度经济开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