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十三五”》广获好评 现实增强技术成亮点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4月09日 19:13
央视网 | 2016年04月09日 19: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数说“十三五”:2020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30000元。

数说“十三五”:2020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30000元。

  央视网消息:3月12日至4月3日,新闻频道推出《数说“十三五”》系列报道,以可知可感的视觉化手段,呈现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图景。这是中央媒体首个系统解读“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节目,“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专家、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给予高度评价。

  为精准解读“十三五”规划纲要,节目部门与有关部门、专家反复沟通,梳理出“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生态、扶贫、健康、交通、城镇化等9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五年后,我们生活的环境会是个什么样子?无处不在的互联网将会为我们编织一个什么样的新生活?大家最关心的就业、收入、教育、住房、养老等众多民生问题将会有哪些改善?我们的出行方式将会变得有什么不同?城镇化将在未来五年给农业转移人口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所有你关心的问题都在《数说“十三五”》节目中得到解答。

  而且,你不必为一堆枯燥的数字和长篇幅的文字而苦恼。《数说“十三五”》采用国际流行的现实增强技术(AR),将数据信息形象化展示在城市街道、交通设施、乡村田野、山峰河流之上,数景结合,一看就懂。节目朴实的语言、口语化表达也使观众更容易理解节目内容。

  《数说“十三五”》制作精良、具有良好的传播性,受到观众广泛好评。据悉,节目将被翻译成英语版和西班牙语版,在英语新闻频道、西语国际频道播出。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数说“十三五”》广获好评 现实增强技术成亮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