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分党组学习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3月16日 10:27
央视网 | 2016年03月16日 1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主持召开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学习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就全面加强台分党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提出要求。全体台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聂辰席指出,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认真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重要方法,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一要深刻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思想内涵。《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中国共产党人对政党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与正确运用,是做好党委(党组)工作的法宝。全文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科学方法、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历久弥新。二要向党中央和中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强大思想武器,为中央电视台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台分党组要向中央看齐,向中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练就过硬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做到“五个必须”。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放在第一位。要以党内《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印在心上。四要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要坚持调查研究,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把“钢琴弹好”,做到心中有“数”;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抓落实。五要切实提高驾驭本职工作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新闻舆论工作“48字”的职责和使命,确保央视姓党,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

  会议要求,全台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同时,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两个重大纪念活动的宣传,宣传好党史、军史、人民奋斗史,为实现“中国梦”鼓与呼。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分党组学习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