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3月06日 19:53
央视网 | 2016年03月06日 1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8日,中央电视台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代表台分党组作题为《牢记职责使命 着力创新创优 推进央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15年工作,全面部署2016年各项工作。

  聂辰席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宣部、总局的正确领导下,中央电视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流媒体地位不断巩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一是坚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是坚持内容为王、创新创优,努力打造“三性统一”的精品力作。三是推进台网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融合传播能力建设成效明显。四是加强合作传播,统筹内外宣资源,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从严治台、实干兴台,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强化安全保障,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七是创新经营理念和方式,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关于2016年工作,聂辰席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48字方针”,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扎实推进新型主流媒体旗舰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新的贡献。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坚持新闻立台、导向为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二要始终坚持创新创优,不断提高央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把创新创优作为推进和提升央视工作的重要驱动战略,进一步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进一步开拓央视发展新境界。三要始终坚持集约发展,加快实现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