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策划 精心组织:两会报道全面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3月03日 13:31
央视网 | 2016年03月03日 13: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精心策划,全面迅速启动了2016年全国两会报道工作。

  2月26日,中央电视台召开2016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动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全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央视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今年两会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要严格标准,组织好大会程序性报道。二要把握会议前、中、后三个阶段,全面反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创新方法手段,打通会内会外,贯通各平台,贯穿主题主线,形成亮点。要加强融合传播能力建设,全力构建分众化、差异化的两会报道新媒体矩阵,形成网上传播声势。三要坚持严实当头,确保安全播出。要加强全台宣传统筹,进一步梳理、对接、排查安全措施,把安全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

  按统一部署,作为两会报道主力军的新闻频道成立专门团队,加强统筹精心策划报道方案。按计划,新闻节目将在会前、会中和会后推出特别报道和多个专栏,《新闻联播》推出“代表委员议国是”板块,《焦点访谈》推出特别报道“问计两会”,新闻频道其他部门推出“两会直播间”、“两会解码”、“见证履职”、“海外看两会”和“为中国点赞”等栏目,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V观两会”、“两会云直播”、“两会关键词”等,多角度多层次多样式跟进报道两会。

  财经频道各栏目在深入解读改革思路和新举措的同时,还将推出重点专题片《五年规划》。英语新闻频道将开设“两会说”、“两会新概念”等特别板块。CCTVNEWS等海外社交账号主打两会短视频,第一时间发布独家内容。

  加强融合传播能力建设是央视此次两会报道的又一亮点。按照全力构建分众化、差异化的两会报道新媒体矩阵的部署,央视门户网站、央视网、“央视新闻”客户端、英语新闻频道海外社交账号、国际视通等,形成传播声势;充分运用台网互动和新闻素材编辑共享机制,同步跟进直播两会议程,全方位强化视频核心优势,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央视新闻新媒体主打“一V一云一平台”:第一时间推送独家微视频;通过云直播摄像头带领网友全天候、全方位看尽两会会场内外;“两会解码”、“两会热搜”、“两会大数据”等多个互动产品,方便代表委员权威专家和网友互动交流。

  央视网以首页改版为契机,在为全台两会报道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创新报道形态和报道内容,推出系列H5报道、微视频和原创网评,重点打造交互产品《治国有“数”》,以动态交互图表等技术形态,围绕一个梦想、两个百年、四个全面、五大理念等主题,鲜活、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成绩单”。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精心策划 精心组织:两会报道全面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