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思路措施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3月01日 17:45
央视网 | 2016年03月01日 17: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多部门,各频道分别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央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新闻频道坚持新闻立台,把新闻舆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新高度、新境界。尊重电视新闻传播规律。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发挥视频优势,加快电视和新媒体深度融合,打通两个舆论场,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不断强化持续报道能力、编辑思想能力、主动创新能力、多渠道传播能力和有效管理能力。财经频道坚持解读好党和国家重要的经济政策,引导好经济热点、经济难题,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把导向要求体现到各个栏目各类节目和各个工作环节中。坚持节目创新,进一步增强财经频道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外语频道凝心聚力谋划今年外宣工作重点;加大创新力度,坚持“创新创优出精品”,打造外宣品牌节目;讲好中国故事,用接地气的基层报道反映中国的发展变化。

  科教频道全方位提升传播力引领力影响力公信力,重点在融媒体传播和科技文化栏目的改进提升上下功夫。用科教文卫的传播内容搭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社会与法频道强化担当精神,持续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要按照“九个方面”的创新要求,分步骤分阶段持续推进频道节目创新。戏曲和音乐频道根据全台整体部署要求,立足频道定位,发挥频道优势,创新推出更多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脍炙人口、寓教于乐的好栏目、好节目。

  央视网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深入对照实际,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定措施,做得不足的坚决改正,不到位的切实提高。以全网改版、创新创优出精品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媒体融合建设,加快构建新闻舆论工作新格局。音像资料馆明确新闻舆论工作“48个字”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在工作岗位实现“9个方面的创新”。中国电视报社坚持政治家办报,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要做强报纸头版工程,加强选题策划,突出主题主线,推进创新创优工作。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多部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思路措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