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晚预热:2016网络春晚有创意接地气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2月05日 16:03
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2月05日 16: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日小年夜,2016CCTV网络春晚在CCTV-3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强势推出,晚会全国网收视率1.92%,微博阅读量超7.8亿,为央视春晚进行了有效预热。
  本届网络春晚策划之初,即明确提出“今天开始过年啦”的概念,并将其纳入央视春晚整体战略,力求通过“电视+”与“互联网+”融入“百姓家”的创作模式,依托电视平台及新媒体平台优势,对内容创作、传播进行创新,为春晚等春节重点节目预热。
  在原创主题节目和活动中贯穿主题主线,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晚会通过打造《乌镇时间》等原创节目、开展《万福送万家》等原创活动,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国与世界的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文明的融合,诉说家国情怀。

赵传与商场顾客进行“实时欢唱”歌曲《我是一只小小鸟》,受到商场顾客的热烈回应。

赵传与商场顾客进行“实时欢唱”歌曲《我是一只小小鸟》,受到商场顾客的热烈回应。

  网络春晚自然要深度体现“网络元素”。此次网络春晚,不仅注重网络创意互动节目,还首次了提出“APP大联欢”概念,联合央视影音等6大主流APP,发起网友观众实时互动的“万福送万家”送年货行动,开创“全民手机大联欢”和“APP送年货”先河。
  本届网络春晚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与关注。晚会全国网收视率1.92%,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第一;播出当晚相关话题持续5小时居微博话题榜首位,阅读量超过7.8亿,真正实现“大屏带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连受众”。网友纷纷表示,2016CCTV网络春晚不仅是网民的联欢,更是全民的联欢。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为春晚预热:2016网络春晚有创意接地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