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首个“三微一端”统一互动平台上线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1月04日 09:20
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1月04日 09: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6年元旦前夕,“央视新闻”新媒体新年特别报道“三微一端”统一互动平台上线,这是首个由“央视新闻”新媒体自主建设的“三微一端”统一互动平台。

  央视新闻新媒体成立三年来,不断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三微一端”的传播新态势。统一互动平台将实现“三微一端”的有效联动。内容上,有效整合新闻频道各栏目互动需求。元旦特别报道 “用表情记录下你的2015年”、“春节回家36计 你可有奇思妙想”等互动活动搭载在同一平台,从用户上传内容中挑选优质内容进行电视报道,实现双屏有效互动链接。技术上,打通电视与“三微一端”的通道,实现接口对接。用户打开手机微信对着新闻频道“摇一摇”即可进入统一互动平台,“三微一端”可同时呈现互动内容,实现跨平台联动。产品上,打造多款原创跨年互动内容,多平台同时发布。通过“还在玩朋友圈?一起进入央视新闻圈吧!”、“我的年度海报”、“V观2015”等活动,新闻频道观众与“央视新闻”新媒体用户在看电视、摇手机、传照片、写寄语等互动中,与“央视新闻”一起完成跨年报道。

  截至目前,央视新闻新媒体总用户数已过2亿。下一步,“央视新闻”新媒体还将通过统一互动平台,将电视与今日头条客户端等商业平台联通,真正实现“电视+”。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首个“三微一端”统一互动平台上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