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宇航员在央视《星空故事》用中文拜年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1月01日 19:11
央视网 | 2016年01月01日 19: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

2

央视网消息:新年伊始,国际空间站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在央视新闻频道向中国人民送来地球外的新年问候,并用中文拜年:“新年好”!

为配合新闻频道年终大型节目《星空故事》,日前,亚欧中心站积极协调俄罗斯宇航局,为央视录制了“空间站宇航员向中国人民祝贺新年”的短片。其中,三名俄籍宇航员通过短片向中国人民表达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同时回顾了过去一年中俄航空航天领域的重大合作项目。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 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说:“过去的一年里,俄罗斯和中国在许多联合项目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比如开发中俄全球定位系统、土地远程遥感数据交换、航天电子元件供应、宇宙空间研究等。请允许我们,对中国同行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系列特别节目《星空故事》从12月31日开播,采用太空虚拟演播室,由主持人带领观众感受星际穿越的神奇,探索宇宙的奥秘。从“暗物质卫星回传探测数据”,到“2015年银河系四大新发现”,从“人类探索宇宙脚步从未停歇”,到“网友猜想移居星球是啥样?”,大量详实的新闻专题片,结合身临其境的观感,令观众耳目一新。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俄罗斯宇航员在央视《星空故事》用中文拜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