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新媒体用户数突破2亿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8日 14:43
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8日 1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新闻”新媒体独家产品《V观》创新时政报道范式

“央视新闻”新媒体独家产品《V观》创新时政报道范式

  央视网消息:2015年,“央视新闻”新媒体充分发挥稿源优势、独家视频优势,带动用户数实现“亿”级增长,截至12月21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总用户数达到2.1亿,进一步实现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强力打造新媒体“头条工程”

  “央视新闻”新媒体注重挖掘新媒体原创能力,用优质内容吸引用户。例如:从《新闻联播》等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中深度挖掘资源,荟萃精编,提升微信头条报道质量,在微博平台推出相关话题,以新媒体语态提升报道传播效果。

  全面升级“V观”系列产品

  团队充分利用独家视频资源,挖掘外媒等多种稿源,极大丰富了“V观”产品内容。以微视频为支撑,“央视新闻”形成“三微(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的产品格局,独家内容引领短视频报道潮流,领先其他主流媒体客户端。

  多平台多渠道传播扩大影响

  “央视新闻”新媒体持续创新,遵循网络传播规律,进行多形式、多渠道传播,全面扩大影响力。2014年初上线“新浪秒拍”平台,迅速引起用户聚集效应,日均用户数增长约4万,全年用户增长超过1400万。2015年6月起,“央视新闻”正式入驻《今日头条》客户端,累计发稿3000多条,总阅读数突破10亿多,在媒体类头条号中“央视新闻”以超过2000万的用户数高居榜首。其中,在对“9.3”阅兵的报道中,“央视新闻”的“V观大阅兵”系列短视频在《今日头条》总计播放超过7200万,领跑其他媒体账号。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新媒体用户数突破2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