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频道:向全世界征集“中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2月18日 16:37
央视网 | 2015年12月18日 16: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央视纪录频道在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举办“中国故事”国际选题征集论坛,正式启动“中国故事”国际选题征集活动。

  该活动将面向全球纪录片创作者,寻找那些能向世界展示中国古老文明和当下发展的好故事、好创意,开拓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美国国家地理(中国)、BBC、SMG、湖南卫视等20多家中外机构及30多位独立制作人、导演主动接洽合作项目,目前已经征集到10多个国际选题。其中,与美国国家地理就纪录片《与全世界做生意》改编为国际版达成初步协议;《六人:“泰坦尼克号”中国幸存者》提案正在策划中。

  据悉,纪录频道计划在大规模、高品质自然类题材纪录片上加大投入,预计每年将投入1500万美元用于开发新的国际联合摄制项目。通过联合摄制,将东北虎、金丝猴、雪豹等特有珍稀物种,以及喀斯特、丹霞等特殊地貌,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给全球观众。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纪录频道:向全世界征集“中国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