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全力做好互联网大会直播报道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2月16日 18:17
央视网 | 2015年12月16日 18: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调度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直播报道等工作。台领导魏地春、孙玉胜、袁正明、姜文波、丁文华、张宁,以及相关节目、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聂辰席强调,宣传报道好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对中央电视台“电视+新媒体”融合传播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周密安排、精准实施,确保宣传报道达到最佳效果。

  第一,专项调度、总体协调,做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直播和宣传报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主旨演讲直播报道和时政报道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方案预案,把握重点亮点,确保万无一失、出彩出新。要围绕“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主题,突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重点,将各频道编排设计打通,将电视与新媒体融合传播打通,以时间为经、大事为纬,多项贯通打好组合拳,形成一体化传播的强大声势。同时,加强技术、行政“两个保障”,确保播出安全、保障有力。

  第二,精心设计、精准实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新闻直播和时政报道安全优质、出新出彩。要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在重要时段及时充分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重要讲话、精彩场面、生动细节。全方位展示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第三,把握节点、打造亮点,统筹安排好会前、会中、会后宣传报道。会前报道充分预热、提升期待,积极解读大会亮点和重要意义。会中报道突出主题、及时全面,打造推出一批具有互联网特色的版块专栏。会后报道盘点解读、阐发影响,展现大会对全世界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第四,发挥优势、创新方法,形成多频道、多平台、内外宣统筹的一体传播格局。发挥多频道优势,多角度聚焦、多方面呈现,精心打造系列主题报道。统筹整体宣传,实施结构化编排、模块化集成、逻辑化链接,既有重要节点安排,又有持续不断宣传,汇聚亮点、形成声势。同时,发挥多平台优势,深度化融合、一体化传播。

编辑:王俐元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全力做好互联网大会直播报道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