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频道多角度报道“中国梦”三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2月01日 19:21
央视网 | 2015年12月01日 19: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文国际频道《新闻观察:创新扶贫模式 助推“中国梦”》

中文国际频道《新闻观察:创新扶贫模式 助推“中国梦”》

  央视网消息:11月2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三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推出《“中国梦”三年间》等特别报道,多角度报道“中国梦”三周年发展成就,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个人梦”和“中国梦”的关联,引导人们在共同奋斗中实现“中国梦”。

  新闻频道《新闻联播》播出《“中国梦”让人民共享人生出彩 梦想成真的机会》,采用主题主线“导语+正文+本台评论”模块化编排,阐释“中国梦”真谛。《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共同关注》、《东方时空》等栏目推出《“中国梦”三年间》特别报道,再现三年前“中国梦”海采镜头,用数字梳理三年来中国发生的可喜变化。

  财经频道结合习近平主席在重大出访活动时对“中国梦”的阐述,强调“中国梦”和“世界梦”的同频共振;利用新媒体手段推出“我心中的中国梦”互动话题;结合“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用数据反映国人幸福感的提升。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中国梦”三年间》、《新闻观察:创新扶贫模式 助推“中国梦”》,梳理三年来中国在经济、民生等各领域进行的改革举措,以“数据+图表”形式生动展现三年间中国在深化改革、扶贫开发等方面的突出成就;自制《媒体焦点:“中国梦”引领中国发展》,汇编国际媒体积极评价,展望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

  “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推荐原创稿件《3年提了200次,习近平为何对这概念如此执着?——梳理解读“中国梦”内涵》。“央视新闻”微博话题#中国梦#阅读量已达4800万,单条微博阅读量200万。央视网制作“中国梦三周年”视频集,并推出图文专题“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多频道多角度报道“中国梦”三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