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节目样态多屏联动报道习近平访英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0月26日 09:40
央视网 | 2015年10月26日 09: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频道报道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新闻频道报道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央视网消息:10月19日至23日,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央电视台全媒体联动发力,强化全方位传播,新媒体报道再创新高。

         新闻节目深度解读

         新闻中心重点编排各档新闻栏目,动态跟进出访行程。在采制习近平主席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妇话别等重大新闻事件时,记者积极捕捉细节,画面和镜头处理突出、报道效果贴切;发挥央视全球报道网络优势,联动播发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委内瑞拉议员费尔南多•索托、经合组织专家卡尔•达勒曼等重量级人物对本次访问的高度评价,拓展了报道视野,形成全球呼应的生动效果。

         财经频道聚焦经贸合作,一方面推出七期系列报道《中英经贸投资观察》,从能源、金融、贸易、人文等方面分别选取典型合作案例进行解读;另一方面播发对英国首相卡梅伦专访,对中英进入“黄金时代”、中英核电合作、旅游人文合作等双方经贸投资合作进行重点报道;同时协调路透社、CNBC等国外主流媒体报道,并通过采访相关专家,对本次高访意义进行分析。

         中文国际频道突出华人视角,集中报道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对习近平主席访英的热烈反应,包括当地华侨社团在伦敦街头大屏幕上打出大幅欢迎语,华侨、留学生热烈欢迎的情况等,形成对整体报道的有益补充。

         多节目样态全方位传播 

         10月19日,时值习近平主席访英,央视综合频道《开讲啦》“英国行”特别节目首次走出国门,在伦敦国王学院录制了三场特别节目,邀请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与节目录制,用电视节目平台搭起中英双方交流对话的平台,受到全球媒体广泛关注。该节目已于10月24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首部以孔子为题材的中英合作拍摄纪录片《孔子》制作完成,于10月21日在伦敦举行全球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全片时长90分钟,呈现了孔子的生命历程、思想体系及其对后世的深远影响,充满了东西方两种文化的碰撞与交融,显示了中英电视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前景。

         英语新闻频道频道注重全球传播,实现报道全程覆盖。北美分台新媒体在优兔上同步直播全部重要活动和讲话,成为第一个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习近平主席抵达视频的国内媒体。并在客户端建立“中国政治”板块,在微博、推特和脸书建立“习近平访问英国”等标签,形成新媒体社交热议,传播效果显著。

         新媒体实现动态首发

         “央视新闻”新媒体依托独家内容资源,确保重大核心动态新媒体首发,第一时间发布抵达、演讲、会见等活动现场视频、图片,引发大量媒体转载。截至10月23日9时,“央视新闻”新媒体累计发稿229条,总阅读量突破2.6亿。习主席访英报道主打新媒体产品“V观习主席出访”微视频报道,迄今为止累计发布独家微视频稿件16条,总播放次数达1927.8万,首次实现微视频报道大屏播出——微视频《习主席连说四段故事 例证中英关系发展之源》在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央视网组合发力,积极开展专访、评论、微视频、H5、漫评等多种形式原创报道。持续关注《习近平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并讲话》、《习近平与卡梅伦会晤并联合出席记者会》等系列活动,全面解读访问成果及意义。截至10月23日,央视网共有78篇稿件被有关部门向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推荐转发,被推荐数量在国内众多网络媒体中名列第一。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节目样态多屏联动报道习近平访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