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媒体协同发力报道习近平主席访英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0月21日 14:41
央视网 | 2015年10月21日 14: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10月19日至23日,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经周密策划、统一部署,中央电视台多频道电视新闻节目与新媒体协同发力,积极报道习主席此次访问,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央视新闻客户端V观视频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V观视频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

        新闻频道推出习近平主席访英之旅特别报道。一是制作英国政界人士对英中关系的积极评价,央视记者专访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新闻联播》等重要栏目播发;二是及时播发对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的专访,谈习近平主席访英之行的亮点,详细阐述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内涵,突出习近平主席此访将在两国关系中起到的重大作用;三是分析解读中英在经贸、金融、教育等合作热点领域的交流;四是荟萃英国主流媒体对习近平主席访英的高度期待。

        财经频道立足财经视角,从中英经贸合作共赢的角度,解读此次出访的重大意义。主要报道包括:专访英国《经济学人》首席评论员,发出英方高度期待习近平到访的心声;与欧洲中心站记者共同策划,重点推出七期系列报道《中英经贸投资观察》;根据报道主题,运用大数据解读以及在线包装手段,播发新闻背景;连线CNBC、路透纽约、伦敦特约评论员,分析解读本次高访意义。

央视网制作的习近平访英亮点揭秘H5页面

央视网制作的习近平访英亮点揭秘H5页面

        央视网在重点页面、两微一端及海外社交平台持续推出系列原创作品,力求出彩出新。一是在移动端推出Html5策划《习近平访英亮点全揭秘》,反映此次访英行程、活动亮点等;二是刊发《专访傅莹:中英合作成为中英关系的主流》原创报道,介绍中英关系历史、现状和前景;三是策划微视频《习大大你好》,体现英国民众的欢迎与期待;四是将系列原创报道在脸书、推特、优兔等海外社交平台进行广泛传播。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全媒体协同发力报道习近平主席访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