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宝鸡行首页

童心、童趣、关中情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31日 12:06

  童心、童趣、关中情

  ——《动画城》“让中国卡通走出荧屏 走近孩子——宝鸡行”大型倾情演唱会


  2003年10月18日,《动画城》特别活动“让中国卡通走出荧屏 走近孩子——宝鸡行”在陕西省第二大城市宝鸡市成功举办,近四万人现场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好看好玩的演出。 


  为了把此次演出搞好,中央电视台动画片部精心策划,不仅集合了《动画城》的四位“当家花旦”主持晚会,还特别邀请青少中心的董浩叔叔、周洲、小时姐姐及花姐姐曾媛等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热情参与本次演出。张伟进、谢东、朱砂、李殊、时尚组合心跳男孩和梦幻想等演员倾情奉献,使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演员们或者放声高歌,或者劲歌热舞,不仅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使他们感受到来自首都北京的热情问候,而且还让他们亲身领略到了《动画城》带给他们的无限卡通魅力。

  《动画城》走进小学校


  中央电视台动画片部在15日与16日,派出以《动画城》四位主持人为代表的小分队,走进宝鸡经二路小学和西街小学,与同学们互动联欢,并将动画片的光盘和《动画城》的卡通小公仔亲手送到同学们的手中。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孩子们不免会显得异常的兴奋,小鹿姐姐、小蜻蜓、快乐王子哆来咪、达达狼被千百个孩子围在中间,身旁的保安根本抵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她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幸运星、千纸鹤、宝鸡的民俗特产马勺……看到孩子们这么热情,就连见惯了大场面的小鹿姐姐也深深的为孩子们的真诚所打动,她说:“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却还是时常会被孩子们那一颗颗金子般的心所感动,这些礼物虽小,但是我会好好珍惜,这是孩子们对我们的一种期望。

  宝鸡人的承诺


  在演出的现场,我们看到了一万两千多名中、小学生坐在整齐划一的观众的方阵里,据同学们介绍这还是仅仅来了二十分之一,宝鸡市育才学校的佳佳小朋友偷偷告诉记者,一想到要观看这个演出前一天晚上她一夜也没有睡好,生怕自己睡过头或是遗忘什么东西而错过演出。看的出来,到场的孩子都为自己有这样的机会而骄傲,为能够看到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主持人而兴奋不已。


  这场演唱会还是一次“手拉手,心连心”的互动交流活动。在演出现场,中央电视台动画片部将2003年的重点大型系列动画片《哪吒传奇》的人物造型图和背景图、《哪吒传奇》的光盘、《动画城》小公仔和动画片《小虎还乡》背景图等具有动画特色的礼物捐赠给宝鸡市的少年朋友,希望他们更加热爱国产动画片。宝鸡市委书记吴登昌和市长姚引良代表宝鸡市政府将不久前出土文物青铜器大克鼎的复制品赠送给中央电视台动画片部,寓意宝鸡人民一言九鼎。宝鸡市市委宣传部长吕晓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孩子的事情是天底下最大的事情,这台晚会不仅仅是给孩子们看的,它影响的是老老少少三代人。宝鸡市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我们要把这种文化氛围一代一代往下传。”

  纯朴憨厚的宝鸡娃


  在铿锵的锣鼓声中,80只白色“小羊”奔上舞台,摇头、扭腰、扬蹄、撒欢……其活泼可爱的神态,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宝鸡市西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小羊乖乖》将演唱会推向第一个高潮。台下的观众为她们憨态可鞠的样子忍俊不禁,这些小演员最小的只有四岁,台下的观众为她们憨态可鞠的样子忍俊不禁,就连台上的达达狼也看得“直流口水”。您也许不知道,为了这台晚会孩子们已经苦练了好几个月了,当听说全国的小朋友都能通过电视机看到自己后,她们练得更是认真,唯恐在镜头前有了闪失。与纯真可爱的小羊乖乖相比跆拳道的表演就体现了宝鸡小朋友帅气干练的一面,小演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来把宝鸡小朋友的精神新风貌展现给全国的小朋友,别看他们现在挺神气的,刚开始练的时候还有偷偷的哭鼻子的呢!憨厚纯朴的宝鸡娃娃的表现更验证了那句话——宝鸡的山清水秀人更美。


  “动画城里故事多,电视里面天天播,卡通人物都来了,快说!”这是董浩叔叔、花姐姐等动画城栏目主持人带来的节目《三句半》,节目虽小,单靠这些孩子们心中的“腕”,就赢了个满堂彩。董浩叔叔在台上是挺活跃的,一会是《黄土高坡》,一会又是讲故事的,他可是从医院里拔了吊瓶来主持节目的。歇息的时候,旁边的大妈关切的问:“你怎么也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呀?”那语气仿佛实在关心自己的孩子,让人觉得暖暖的。看到台下一万多的小观众,把小时姐姐看得直心疼,她直说:“我们是主持人,天在冷这也是我们的工作,可台下的那些孩子早上六点钟就来了,从节目开始就一直在举着小旗子在晃,这么冷的天,可别把孩子们冻着。”这就是我们的主持人,他们永远用自己最最真诚的心灵去感受孩子,小时姐姐有句话说得好:“孩子是最单纯的,她的眼里容不得一丝一毫的虚伪与做作。”


  “建造这座城池,不用砖不用瓦,只用一幅图画连起另一幅图画。神奇的故事,天真的童话,你说这是画中风景,我说这里风景如画,这就是我们的动画城,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家……”相聚的时间总是很短暂,让我们把所有的美好与真诚都留在这里,留给千百万的宝鸡娃,留给这山水秀丽的宝鸡城。

  《中国电视报》记者 王璐

(编辑:胡悦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