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故事介绍

  第41集 《公平交易》

  纣王并不把姬发放在心上,派申公豹前去平叛。

  周军要攻打的第一关在界碑关。

  申公豹向石矶求救,隐身在镜子里的石矶给申公豹指了条道,让他去请高人——土行孙。土行孙喜欢公平交易,申公豹便向土行孙许下重金。

  界碑关的守将邓蝉玉是个厉害的女将。土行孙喜欢上了这个女人,于是格外帮助邓蝉玉。

  杨戬被土行孙生擒了。

  土行孙夜入周军营帐,姬发等早有准备,土行孙空手而回。

  第二天,土行孙拿住了哪吒。

  但是土行孙偶然间发现自己是在帮助大魔头石矶,他明白是非,放走了杨戬和哪吒。

  土行孙来向申公豹索要承诺承诺给自己的珠宝,申公豹翻脸不认。

  土行孙离开了商军。

  第42集 《将计就计》

  离开商军的土行孙再度溜了回来,劝邓蝉玉放弃抵抗。邓蝉玉不肯。

  土行孙的师傅惧留孙赶到,拿了土行孙到周军营帐。

  石矶也没闲着,她养出了毒蝎子。毒蝎子使周军多数人中毒。哪吒因为是莲藕之身,没有受伤害,另一个没有受伤害的便是土行孙。土行孙想起来,这大概跟自己以前吃的一种草有关。

  申公豹在石矶的安排下,等待着周军中毒发作,准备进周军活捉姬发。

  周军因为土行孙提供的仙草解除了毒性,大军破了城。

  土行孙和自己一直喜欢的邓蝉玉完了婚。

  第43集 《魔家四兄弟》

  申公豹退守青龙关,想起不周山四大魔王,他把四大魔王请来。魔礼青、魔礼红、魔礼海、魔礼寿分别有青云剑、混元伞、四弦琵琶和花狐貂四大宝物。 四大魔王脾气急躁,但他们之间永远都是同声同气的,他们的地、水、火、风四兄弟阵配合极好,这才是他们的最大法宝。

  姜子牙攻打青龙关四兄弟阵不利。杨戬每天画图分析四兄弟阵的破绽。

  姜子牙派哪吒去接应土行孙护运粮草,在哪吒接应粮草的路上,四魔王来向哪吒挑战,把哪吒困在阵里出不来。结果土行孙运送的粮草被四魔王劫去。

  哪吒被杨戬救回,心里还是不服气,只觉得四魔王的宝物太厉害了。哪吒找杨戬晚上和他一起去偷魔王的宝物,杨戬不同意。

  哪吒独自一个前往敌营。

  第44集 《天极四星阵》

  哪吒一个人偷宝物险些被四魔王抓起来,杨戬忽然出现来帮他,哪吒目睹着杨戬被花狐貂吃掉了,内心悔恨之极,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杨戬忽然回来了,原来这是他和姜子牙一箭双雕的计策,又偷来了魔王的宝物,又感化了哪吒。

  哪吒终于认识到要破敌不能急躁,要靠和大家一起配合。哪吒、杨戬、土行孙、雷震子四人共同演练了一个天星阵法,四人合力力无穷。

  哪吒等人利用杨戬的变化之术,通过花狐貂这样的宝物离间四魔王之间的关系,使他们配合不利。最后,天星阵法终于破了四兄弟阵。

  第45集 《镜中魔影》

  申公豹用激将法请来了高人赵公明。

  赵公明施展五色神光,哪吒苦心破了五色神光,缴获了他的五色神符。

  赵公明无奈去找妹妹云霄借宝物金蛟剪用,云霄出于正义不借,但妹妹碧霄把金蛟剪偷给了赵公明。

  赵公明使用金蛟剪威力大增,但哪吒等五虎将配合紧密,再次打败了赵公明,缴获了金蛟剪。

  赵公明十分佩服姬发和哪吒,相约练好无色神光再战,以取回金蛟剪。

  姬发将五色神符还给了赵公明。

  赵公明战败企图回家,申公豹假惺惺为赵公明送行,献上的却是毒酒。

  第46集 《武王过黄河》

  周军逼近黄河,姜子牙派哪吒先行探路。

  哪吒月夜试渡黄河。

  赵公明死了,申公豹趁机嫁祸武王,激怒赵公明的姊妹碧霄和云霄来帮自己的忙。

  云霄在赵公明的尸体上发现了可疑之处,碧霄则什么也听不进去,冲动地发誓要给哥哥报仇。

  哪吒已经为渡河做好了准备,然而,情况发生了变化。云霄和碧霄在黄河边设三关,云霄和碧霄讲好,如果周军过了三关,那是天意,碧霄就要跟自己回三仙洞。

  周军开始渡河,碧霄变成大鹏鸟将黄河水掀起巨浪,阻止周军过河。

  哪吒用太乙给的避海神针下到黄河水下面,请河伯相助。

  河伯有意助周军,被碧霄捉住。

  哪吒与碧霄大战,救下河伯。

  河伯定水,周军再次渡河。

  第47集 《信义无价》

  碧霄一计不成再使一计,她在周军的船只上做了手脚,船行至河中,就散架了,周军纷纷落水。

  哪吒再请河伯帮忙,河伯召集大乌龟前来帮忙。大军终于过河。

  云霄来为碧霄助阵,使手段在沙子上铺上一层看不见的火焰,十分烫脚,周军无法上岸。

  哪吒请来老朋友小龙女来帮忙降雨,周军终于过了黄河。

  云霄要碧霄守约回府,申公豹挑拨说应该让姬发还了金蛟剪。申公豹料定姬发不会还,这样碧霄就可以与姬发做对下去。没想到姬发把金蛟剪给了哪吒,让哪吒去还。哪吒认为不该还,姬发向哪吒解释为什么要还。哪吒只好还了。

  谁知碧霄拿了金蛟剪又来打,哪吒打败碧霄,抢了金蛟剪。姬发收了金蛟剪又还给了碧霄。云霄和碧霄被姬发的武艺和信义打动了,明白姬发不可能是杀死赵公明的人,但是真相已经无从查找,云霄碧霄与姬发拜别,带着赵公明的尸体回了三仙岛。

  哪吒明白了这样的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

  第48集 《决战朝歌》

  周军离朝歌越来越近,所向披靡。石矶知道最难过的其实是亲情关,于是申公豹领兵到方丈山捉拿李靖回朝歌,并报告纣王要李靖守朝歌。

  哪吒知道父亲带兵阻挡,不知如何是好。金吒和木吒跟随父亲作战,与杨戬和雷震子斗在一起。哪吒在一旁看着难受极了。杨戬和雷震子知道是哪吒的兄弟,不能下手,仗没有办法打。

  姬发决定亲自面对李靖。

  双方阵前,姬发的话对李靖触动很大。

  姬发回到阵营,写了“告朝歌军民书”,放箭射到朝歌城内。

  朝歌民众涌到城下,要求李靖打开城门。

  李靖犹豫之时,忽然发现妻子殷氏被申公豹押做了人质。

  关键时刻,李靖还是决定以大局为重。

  申公豹胁迫殷氏,一刀下去,却发现殷氏不是殷氏而是善于千般变化的杨戬。

  最后的障碍解除了,周军进了朝歌。

  第49集 《纣灭商亡》

  周军进朝朝歌。纣王被迫与武王姬发做战。

  纣王不敌,利用迷宫逃走了。

  妲己向狐狸姐妹求救,但是没人愿意帮忙。妲己只好自己闯周军营帐。

  妲己被哪吒抓住,却被一阵风给救走了。

  救妲己的是石矶。她给了妲己一把刀,要她挖出纣王的心脏给自己补身体。

  妲己当然不肯。

  纣王和妲己相聚摘星楼,摘星楼着火,二人葬身火海。

  还在做皇帝梦的申公豹偷了玉玺想跑,被哪吒等抓住。

  申公豹交代了石矶的藏身处。

  哪吒等赶到石矶的藏身处,石矶慌张中吐出了被自己吃下的魑魅魍魉。

  第50集 《爱的力量》

  哪吒和伙伴们打败了魑魅魍魉。

  石矶化作空气消失了。

  正在大家欢呼胜利的时候,石矶化作一块紫色的石头砸伤了哪吒。

  哪吒昏迷过去。

  哪吒被太乙救过来后,却毫不拿这点伤当回事。

  姬发登基。

  杨戬回山林见山鬼。

  土行孙跟邓蝉玉开始幸福生活。

  可是,哪吒却突然变了,开始对自己的宠物小猪熊发狠。

  第51集 《爱的力量》

  哪吒在伤疤的作用下,整个人的意识进去了黑暗之谷。

  在黑暗之谷中等待哪吒的正是石矶。

  大家束手无策。

  殷氏不顾个人安危,走进黑暗之谷,用爱唤醒了昏迷的哪吒。

  第52集 《人间大道》

  殷氏被石矶的黑烟吞没,哪吒醒了过来。

  但是哪吒体内的毒还在。

  哪吒时好时坏,面目越来越狰狞。哪吒要求用玲珑宝塔将自己镇住,以免自己成为妖怪。

  宝塔镇住了哪吒。

  大家纷纷为哪吒祈祷。

  在宝塔里,哪吒的意识再次进入了黑暗之谷。

  但是这次他战胜了石矶,救了殷氏。

  剩下的就是——喜悦、快乐!

<<上一页
第5页
(编辑:刘曼毅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