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故事介绍

  第21集 《巨人之战》

  哪吒和夸父一起,与看守太阳的石山精展开了大战。尽管石矶在地底下暗中支持石山精,但夸父最终还是打败了它。太阳自由了!但是,太阳太累了,它向北极之地飞去。刚刚摆脱了酷日的人民,马上又面临失去太阳的危险。夸父毅然决定追回太阳。夸父终因又渴又累,轰然倒下,化作了一片桃林。

  哪吒奋不顾身,继续追赶太阳,最终以赤子情怀打动了太阳。太阳回来了。

  第22集 《关进地下河》

  太阳的事情解决了。哪吒决心捣毁石矶的老巢,但却无论如何找不到入口。相反,石矶从妲己那里得到了小猪熊,把哪吒诱至地下河,困住了哪吒。地上,纣王因抓不到姬发,下令屠杀西歧奴隶,迫使姬发出现。

  第23集 《绝处逢生》

  姬发不忍奴隶被杀,在朝歌现身,奴隶们受到感召,群起响应起义。此时,哪吒在地下突围,击开一扇石门——却正落入石矶的圈套,放出了石矶刚刚复活的一群石头妖怪。

  石头妖怪冲上地面,协助官兵镇压奴隶起义。哪吒在紧急关头,用海螺找来小龙女,救他出了地下河。哪吒救助姬发等人退至古墓,但雷震子不幸被俘了。众人商议之后才明白,石矶正在吞食大地之脉,这将威胁整个人类,当初拴太阳只不过是她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石妖复活。当大地之脉的最后一个花瓣凋落,石矶的妖功就将练成!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第24集 《奇怪的伙伴》

  石矶又出毒计,教申公豹钻进了雷震子的身体,回到古墓,企图行刺哪吒。众人都没有察觉,只有小猪熊发现“雷震子”不对头,两次阻止了“雷震子”的阴谋。

  哪吒和姬发研究大地之脉的所在,他们惊讶地发现,姬发能够感应到大地之脉的方位。众人悄悄寻去,大地之脉原来正在石矶庙的下方。但是,因为“雷震子”的“叛变”,众人被包围了。

  第25集 《父母情深》

  姬发被抓了起来。哪吒前去营救,发现狱中竟是自己的父母!原来,申公豹知道哪吒不好对付,竟把李靖和殷氏抓来,企图令哪吒就范。

  愚忠的李靖让哪吒杀死姬发,向纣王悔罪。哪吒面对姬发,无法下手,因为他正是从姬发那里,真正懂得了爱和信仰的含义。刑场上,哪吒不但没有杀死姬发,反而再次救了姬发。但是,李靖竟用玲珑宝塔压住了哪吒。

  第二天一早,姬发将被炮烙示众(妲己想出来的新刑罚),而哪吒被关在塔中。深明大义的殷氏彻夜难眠。

  第26集 《千钧一发》

  殷氏偷出塔针,救了哪吒。哪吒再劫法场。李靖知道一切已不可挽回,与殷氏双双就擒,准备被炮烙。太乙赶到,救出夫妇二人。

  纣王迁怒于奴隶,命申公豹杀死全部西歧奴隶。姜子牙率奴隶们拼死一战,他们打得过官兵,却打不过石头妖怪……

  哪吒和姬发终于进入地下迷宫,几经周折冲进密室。然而,大地之脉的最后一个花瓣已经凋谢,石矶与大地之脉合为一体。只要哪吒攻击石矶一下,地上就会山崩地裂。哪吒无法动手,石矶打伤了哪吒,将他逼到角落……

  第27集 《浩劫降临》

  哪吒和姬发为保卫龙脉,在地下密室大战石矶。胜负未定时,双方在密室发现了盘古石,一方保护,一方争抢,经过一番殊死搏斗,盘古石最终被击裂,哪吒和石矶一人得到了一半。与此同时,山崩地裂,地下密室爆炸了。原来,盘古石正是龙脉的结晶,盘古石裂成两半,大地经脉混乱,天下再无宁日。只有盘古石重新复原,天下才能太平。由此引出了整个第三部的故事。

  姜子牙等人乘乱组织部分奴隶冲出了朝歌。哪吒和石矶两败俱伤,哪吒被气流冲到歧山,所幸得到山鬼和龙须虎的细心照料。与此同时,石矶为控制天下,指派申公豹和妲己前往歧山偷盘古。

  第28集 《盘古玉石》

  哪吒与纯洁善良的山鬼和龙须虎成为好友。他不知道盘古的重要性,结果申公豹和妲己钻了空子,从小猪熊手中偷到盘古。所幸太乙及时赶到,抢回盘古,并告诉哪吒盘古的重要性。哪吒立刻要找石矶夺回另一半盘古,大家劝他先把伤养好。

  石矶首战不利,她施展诡计,骗取了擅长变化的二郎神杨戬的信任,请他前去盗取盘古石。

  第29集 《杨戬盗宝》

  杨戬来到歧山,变化成小猪熊偷了盘古。哪吒等人大急。

  山鬼无意中撞见杨戬游泳,对他心生好感,不成想发现正是杨戬偷取了盘古。众人围追杨戬,山鬼布下大雾,杨戬在山林里迷路,并失足落入山涧。

  山鬼救了受伤的杨戬,但杨戬听信石矶的谎言,仍以哪吒、山鬼等人为坏人,和哪吒兵戎相见,两人不分胜负。

  为了对付山鬼的雾阵,申公豹去请风生兽。

  第30集 《惺惺相惜》

  哪吒和杨戬为争夺盘古石斗了起来。山鬼不愿他们任何一方受伤,只好再下大雾。这时申公豹引着风生兽来到,驱散了浓雾。不仅如此,申公豹要用风生兽将歧山吹垮。

  哪吒到百草仙山借来可以定风的菖蒲草,可是杨戬变成风生兽,骗得了菖蒲草。哪吒和杨戬大战,二人打来打去,变来变去,棋逢对手,二人不觉惺惺相惜,真是不打不相识。杨戬将昌蒲草还给哪吒,让哪吒定风救歧山,但声明他还是要来抢盘古石的。

<<上一页下一页>>
第3页
(编辑:刘曼毅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