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相逢,在偏远的小镇

  那时候,我们正坐在旅店的门厅里,等待那个叫格雷厄姆·汉考克的人来接我们到他家里去采访拍摄。

  等待的心情很愉快,因为这家英格兰德文郡偏僻小镇上的小旅店里,出人意料地:第一,十分地优美、洁净;第二,提供给我们到达英国之后最美味的鱼和牛排;第三,我在清晨的阳光里看见了彩虹。

  我觉得我已经开始理解为什么汉考克会选择搬到这个用于乐的话说“鸡不拉屎,鸟不生蛋”的地方来了。

  其实,伦敦并不是我所想像的英国,它太过拥挤,永远在堵车的街道,从早晨八点到晚上十一点都行行匆匆的各种肤色的人群,不是英国绅士般的从容。

  而这个小镇,却是。

  从伦敦驱车到这里,要四个小时的车程,而这儿,已经是英国最西部的边缘,它的名字叫利夫顿。

  我们中央电视台《环球》节目摄制组一行五人,领队过彤、摄像张道国、技术杨京、与我们合作的美国公司的制片于乐、还有我。

  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因为那时候,由他主持的电视系列专题片《追寻失落的文明》正在我们《环球》栏目中播出。

  那是从英国第四频道买进的一套影片,列举了从埃及的金字塔、秘鲁的纳斯卡、欧洲的巨石阵等等所有这些古代文明遗址中发现的种种证据,试图说明在我们现在所知的古代文明之前,还有一个更早的文明,它拥有先进的天文学、数学、地理学知识,是我们人类聪明的祖先创建的一个共同的文明。这个文明由于大洪水的出现而衰落,而它的幸存者——古代的航海家们试图把人类曾经拥有的知识保存下来,所以才有了这些我们至今仍然觉得神奇和难以解释的古代文明遗迹。

  这是汉考克十年来走遍世界各地,不断探寻得出的理论。这个全新的理论引起我们极大的兴趣,随着电视片中一个个证据不断出现,我几乎已经开始相信,他所说的就是,至少非常可能是——真的。

  虽然在计划之中,但我并不急于见到他。因为先前在影视上见到的人,见到本人时,常常会有某种大的失望。

  感觉上他比电视里显得更高、更瘦,握手的时候,能感觉到他的自信。

  从旅店到他家,只有几分钟的车程,他开着他的宝石蓝色的宝马车带我们过去。

  他应该是一个爱宝马的人,颜色也符合我的想像。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