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阳光里的记忆——《芬兰专辑》拍摄花絮
 
 
 

  谢佳勋——女主持人

  谢佳勋小姐是《正大综艺》的老主持人了,工作起来非常认真,而且经验丰富,10多年来,她去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名副其实的“旅行专家”。

  她的知名度出乎她自己的想像,虽然她在台湾,但在首都机场和赫尔辛基机场都有热心的观众认出她,请她签名合影。谢小姐是个素食者,每次她跟我们吃饭时总是那几样青菜,我都会担心她吃不饱,她总是笑着说没问题。有时在野外拍摄时,我们就指着满山的绿色植物说,这些全是你的食物。她属兔,因而“小兔子”又成了她的外号。她总是张罗着照顾大家,虽然食素,吃饭时却时时不忘给大家带点荤菜。当我们用中文说笑时,她也忙着翻译给卡瑞娜听,组里因为有了谢佳勋,气氛变得融洽而轻松。她的善良和爱心时时感染着我们。

  谢佳勋告诉我当《正大综艺》主持人的最大体会就是“吃苦耐劳”,做到这一点就会成功。她当然是成功的,但她不仅仅是“吃苦耐劳”,还有谦虚、勤奋、与人为善……

  卡瑞娜——我们的芬兰全陪

  这是位出色的导游。她一句中文也不会,到我们走时,她已经学会了“你好”、“谢谢”、“再见”之类的词。每每想起她,我都很感动。记得有一次我跟她说,如果这片子做得好,有一半的功劳归她,她特别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我的工作,我爱我的工作。”

  卡瑞娜的确爱她的工作,她是导游又是司机,每天超负荷工作,当我们看到漂亮风景,请她停车时,她就特别高兴。在拉普兰,风景实在太美了,我不断地要求停车,有时我都不好意思,怕她觉得麻烦,她总是说:“千万别犹豫,好多美景碰到了不拍,过后就再也拍不到。因为,我们的行程是不走回头路的。而且,她还说,芬兰这么美,你们喜欢才拍,如果你们什么都不拍,我就没有陪你们的必要了。

  拍劳马古城时,耽误了拍摄时间,为了赶到下一个拍摄地,她给我们每个人订了中餐的盒饭,打通了电话她把手机递给我,让我点菜,我还纳闷儿为什么让我点菜呢?当我听到听筒那边的中文时,才知道餐馆老板娘是个中国人,她说卡瑞娜不懂怎么点中餐,所以让我直接告诉她。当我们在车上吃着可口的饭菜时,卡瑞娜却饿着肚子开车,随便吃点儿零食充饥,还开玩笑说这样不会变成胖子。我说劳马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卡瑞娜说我们满意她就高兴。听了这话,我很内疚,假如我们拍得快些,不至于让卡瑞娜饿到晚上10点才吃上一顿踏实饭。卡瑞娜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幽默、认真、敬业、吃苦耐劳,这就是我们的导游卡瑞娜。

  米戈·罗迪欧——芬兰人,我们的特邀男主持

    他是个“中国通”,在中国生活了28年。在北京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就吃了一惊,他的北京话说得比我这个中国人还地道。相信看过这期节目的观众朋友都有同感。说来这次芬兰之行多亏有了他才促成此事。

  一开始米戈先生对担纲男主持还有些紧张,但后来跟谢小姐配合默契,很快就进入角色,本来只打算用一段,后来看他表现挺好,就不断给带他“加戏”,在以后播出的片子,大家还会看到米戈先生的主持。我的同事打趣说,瞧把这芬兰朋友累的,又是划船,又是拎水,又是劈柴,又是洗澡、做饭的,凡是力气活儿全干了。米戈由衷地感叹:做主持,不易啊。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